大都好物不坚牢。

【中露】

 @北桑间林 

1.耀all,主红色组,中露,abo+未来星际设定
2.世家子弟年少扬名天才alpha耀×alpha家族中爆冷门出现的beta露
3.私设多如狗,alpha和omega地位远比beta高
4.果然只有红色,只有黑三角,只有联五才能让我提起设定庞大世界观的欲望
5.突然发现abo背景可以搞事情,比如改革之类的。不过短篇还是略写,不可能这么简单嘛
6.提案不想详细写

01
「震惊!布拉金斯基家族次子性别觉醒竟是beta!」
短短一个小时,这则信息就传遍了整个星网。
其实性别觉醒为beta并不是什么大事,毕竟beta这一性别占了全联邦人口的百分之九十以上,重要的是那可是伊万·布拉金斯基,是联邦五大元帅世家之一,布拉金斯基家族的继承人。在性别觉醒之前以强悍的表现和优良的基因,一直被以为是板上钉钉的强大alpha,没想到这次爆了个冷门,成了五大元帅世家中这一代唯一的一个beta。
“beta?”刚刚从议会赶回来,用他的话说终于逃离了没有星网生活的阿尔弗雷德在得知了这个消息以后,第一时间赶去了布拉金斯基家,要找当事人问个清楚。还没来得及问,就看见被随意丢弃在地上的鉴定书,上面明晃晃的“bata”。阿尔弗雷德愣了一会儿,然后毫不留情地大笑起来。
“北极熊你居然是beta?aHHHHHHHHH!!!”阿尔弗雷德几乎笑趴在沙发上,“绝对是机器出错了,你怎么可能是beta?beta能把我家的水管徒手扭断,那个测你性别的是谁?hero把检测仪器塞到他嘴里去让他吃了!”
“闭嘴蠢货。”伊万的心情显然很不好,以往还有闲心和阿尔弗雷德动手的他颓丧地坐在沙发上,一头淡金色的短发乱糟糟的,明显是被人为弄乱的。
“让我想想你怎么这么……唔……狂躁。”阿尔弗雷德试着用一个词语概括伊万的状态,选了一个比较适合的之后,他接着说,“我记得王耀在的队伍,全部都是精英alpha吧。”
“我说了让你闭嘴!”伊万恶狠狠地扑向阿尔弗雷德,抡起拳头就揍,大概是心理作用,感觉自己出拳的的力度和速度都比以前差了不少。实打实挨了一拳阿尔弗雷德却是叫苦不迭,抱着头一边防御一边反击。
“伊万,我回来看你了。”突然门被打开,特地挑在这一天放假回来的王耀站在门口,看着两人扭打在地上,愣了愣,尴尬地说了一句,“嗨?”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阿尔弗雷德,他攥着手中的鉴定书,一把推开伊万邀功似的凑到王耀身边,“耀,你看!伊万刚刚出来的鉴定书!”
“啊……给我看看。”王耀虽然很好奇为什么伊万的脸色这么糟糕,不过还是先打开鉴定书看看,只一眼,王耀就知道伊万现在是怎么回事了。
“beta?”王耀疑惑地看向伊万,“没道理呀。”
接着王耀自顾自地说下去,“不过这样的话,beta很难通过我所在部队的考核吧,毕竟那里的考核就算是对alpha也是很严格的。”
“不过啊,伊万现在这样不参军可以说是没有地方可去了吧。”阿尔弗雷德敲敲自己的太阳穴,语气好像是在嘲讽伊万一样,“非alpha在他的家族里可是没有第一顺位继承权好拿的。我记得他的双胞胎妹妹娜塔莉亚是个alpha来着。”
“这样的家族里,beta只能联姻吧……”阿尔弗雷德最后又捅了伊万心口一刀,可以说是补刀小能手了。
“哎呀——没事没事。我跟负责招兵考核的路德维希说一声,问一下能不能放低点要求。”王耀揉了一把伊万的头发,信誓旦旦地说,“参不了军就和我结婚,反正我几个弟弟都是alpha,不愁有没有后代的。”


02
“这种情况——”来自联邦德区的中将路德维希的眉头拧起来,似乎在酝酿着什么,最后叹了口气,“老实说我也没见过。出身世家名门的beta拥有alpha的体质和能力,却没有alpha的潜力。”他继续说,“你知道的,alpha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先天的身体素质极高和后天的发展潜力巨大。beta,他跟不上alpha的成长速度。”
王耀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不死心地问:“就没有什么其他办法吗?”
“当然有。就是将他的招兵考核线抬到毕业考核线——这是议会早就作出的决定。”
路德维希十分平静,仿佛自己说的并不是一件多么让人惊讶的事一般。
“???!!!”王耀半天说不出话来。他知道路德维希绝对不会信口开河,但是这……不仅没能把考核门槛放低,反而高出不是一点点,经历过毕业考核的王耀当然知道这个考核比起招兵时的考核严厉许多,甚至说是严苛,哪怕是对于经历过系统训练的alpha都可能丧命。哪怕他很信任伊万的能力,但还是没敢贸然下决定,说是回去问问伊万的意见再说。路德维希同意了,不过他说最好快一点决定,他们需要做一些准备。
……
“大致就是这么个情况。”王耀摊手,看向伊万,“你怎么说?”
伊万还没开口,阿尔弗雷德已经跳起来了。
“哇抬到毕业考核线那个德国人还真敢说!”
“是德区。联邦之下没有国家。”亚瑟提醒了一句。
“好吧好吧,德区。德区。”阿尔弗雷德敷衍了一下,然后继续说,“当年王耀过考核的时候可是去了半条命——”
“那是我当时运气不好碰见了虫族军队——”王耀恶狠狠地反驳他,“不然我绝对可以保证第一名的成绩。”
“别打断他。让他说下去。”弗朗西斯饶有兴致地撑着下巴看着小英雄气得跳脚。
“我不说了。你让我说我偏不。”阿尔弗雷德气呼呼的坐下来,伸手拿了一杯可乐就往嘴里灌。
“咳。”弗朗西斯掩饰尴尬地咳了咳,问伊万,“那么你打算怎么办?”
“作为王耀所在部队的一份子,哪怕我只是一名军医,也要很严肃地告诉你。”亚瑟放下手中的茶杯,背脊微微挺直些许,他的语调似乎被什么可怕而沉重的东西压着,像是风暴来临前的海面一样毫无起伏。
他说,“真的会死。”
接着他们就不再说话了,他们给予这位发小足够的尊重,让他自己做这个决定。王耀的心情无疑是复杂的,一方面他希望伊万能够实现他一直以来和自己并肩作战的理想,另一方面却又不希望他太过逞强受到伤害。王耀的手心里出了层汗,等着伊万的回答。
“我……”伊万开口了。
“我会努力。我能活命。”他说,“王耀,请你相信我。”
“无论如何,我都想试试。”
伊万决定的事情哪怕是王耀都拉不回来,于是其他三个人也不再继续劝说,开始分析起考核的内容和应对方式了。
“这里只有我参加过路德维希管理下的考核——王耀和他是同期生。”亚瑟咳了咳,然后说,“所以就由我来讲一下考核的内容,首先是考核的规则,这个规则呀,有——”
“亚瑟你好啰嗦哦。”阿尔弗雷德最烦的就是听这些长篇大论,于是毫不留情地打断,“咱能讲重点吗?”
弗朗西斯在一旁狂点头以表同意。
“别闹。”王耀瞪了那两人一眼,“这可都是考核手册里的内容,里面没有一个字是废话。”然后他放低了声音,悄悄说,“只有摸清楚了规则才能钻规则的空子。”
两人恍然大悟。


03
“王耀你太狗了。”弗朗西斯不禁赞叹起来。
亚瑟那边忍不住敲了敲桌子。
“行吧你继续讲。”弗朗西斯往沙发里缩了缩,装作无辜地举起双手。
“那么我继续。你们别烦了。”亚瑟装模作样清了清嗓子,继续说,“毕业考核分为两类,一是评测,二是实战。评测项目有身体素质、精神力、机甲操控、射击、长途跋涉五个基础项目。还有根据不同专业延伸出来的专业项目。比如我是军医,就有急救等考核。二是实战,这个其实是放在评测前面的,实战里面死去、失踪、求救或者未完成目标的直接开除,之后再按照测评进行评级。伊万,你选什么专业?”
“有哪些?”
亚瑟语带嘲讽,隐含担忧,“这都不知道?那你还真是心大。”
伊万威胁似盯着他,不发一言,等着亚瑟继续解释。
“大专业分为机甲操控师,维修师,军医三种。接下来,机甲操控师的专业由机甲的特性决定。”亚瑟被伊万盯得毛骨悚然,喝了口水掩饰一下,然后从书架里面摸出一本书来,“背的话太麻烦了,我还是读吧。”
“机甲分为这些类别:控制型,强攻型——又分为中远近三程,敏捷型,高速型。王耀的是控制型的,我的是敏捷型的。弗朗西斯的是高速型。阿尔弗雷德的是远程强攻型。我建议你选一个近程强攻型。”
见伊万不反驳,亚瑟就当他默认了,于是哗啦啦地翻到对应的页数。
“专业是……格斗,械斗,十分钟猎杀虫族,还有长途跋涉进阶版——就是测评路程的两倍。”
房间内陷入了沉默。
“其实吧。我觉得。”阿尔弗雷德似乎没有注意到这微妙的气氛,然后说,“格斗的话一定没问题吧。这只北极熊,哪个能干过他。”
“对手是专业的格斗机器人,3.0进阶版的。”王耀说。
“哦。”阿尔弗雷德沉默了一下,然后和弗朗西斯一样缩进沙发里,“当我没说。”
最后商量到晚上的结果就是,一切训练由王耀负责,后勤有亚瑟和弗朗西斯,阿尔弗雷德那里会用议员身份开点方便之门,比如开放高级训练室呀之类的。后路也留好了,如果成功不了,王耀就和伊万订婚,拖到伊万找到出路为止。
不过出路就是王耀也说不定呢。
阿尔弗雷德坐在车上看着对面两人窃窃私语的样子,不满地咬了咬自己的吸管。
“到了。”弗朗西斯说,“就是这家餐厅,我们进去吧。”
晚饭由他请客,只见弗朗西斯掏出一张气派的黑卡,服务生就带他们进了最豪华的一间包厢坐着。
“哇——没想到胡子混蛋你在外面居然这么人模人样。”亚瑟赞叹着,拉开椅子坐进去,陷进柔软椅垫的感觉让他舒服地喟叹一声,瘫在里面一动都不愿意动。
“什么话。哥哥我无论在什么地方都是人模狗……人模人样的。”得意忘形的弗朗西斯差点说错话,赶紧改口,在桌子底下狠狠踢了亚瑟一脚。
“嘶——”亚瑟倒吸一口凉气,桌上坐得端正,在桌底和弗朗西斯你来我往不亦乐乎。于是另外三个把腿往里缩了缩,给这两个家伙腾出地方来胡闹。
很快,服务员将菜送上来,两个人才稍微消停一点,互相瞪了一眼,拿起餐具开始吃饭。
“伏特加呢?”
“不存在的哟。”阿尔弗雷德摇了摇手,笑嘻嘻地看着伊万,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欠揍的气息。
“酗酒对身体不好。”王耀把暴怒的伊万拉回座位,另一只手倒了满满的一杯橙汁,“喝点橙汁吧。”
“……”伊万想了想自己的目标,决定还是忍一阵子再说,拿起玻璃杯就往嘴里灌。
“开始了。”弗朗西斯转头看向底下的大厅,“拍卖。”
这里的拍卖,几乎可以拍卖任何东西。而且在当事人的同意下,甚至可以进行人口买卖。在不少迫不得已卖身的人中,来到这里合法买卖,比黑市的买卖更有保障,也更有出路。
“几乎都是beta——”等到最后的人口拍卖环节,伊万感叹一声,“也对,alpha和omega在性别觉醒之后就会被接走保护,哪里会沦落到这个地方来。”
“也不是这么说。”阿尔弗雷德反驳了他。他作为议会的第1776号议员,对于联邦的法律很是熟悉。
“这是被法律允许的人口买卖。黑市的omega和alpha还是不少的。”阿尔弗雷德顿了顿,然后似乎是有点不满,声音也高了些许,“换而言之,就是联邦允许beta的人口买卖却保护alpha和omega。这是毋庸置疑的种族歧视。可笑的是它来自于制订人权法的联邦政府——所有人都有为人的权利。”
“伊万。”
“你是beta一定有你的理由。”
“我想,你将成为这场革命的导火索,它将引领联邦前往一个全新的时代——”
阿尔弗雷德少见的正经,或许是这件事与他拯救全人类的英雄梦想诡异而完美地重合了,他蔚蓝色的眼睛沉暗下来,紧紧盯着伊万。
“啊。”
伊万应了一声,就再也没有了反应。

04
今天是训练的第一天。
一天过去后,伊万已经累趴下了,最后还是王耀把他抱回家。
视频通话那头的阿尔弗雷德看着伊万的狼狈样子几乎笑趴在地上。
“真的,伊万。”阿尔弗雷德抬起眼镜,抹去眼角的泪花,“你这样真的能成吗?”
“闭嘴。”伊万抬了抬手指,他全身的骨头像是散架一样,只能做出这点小的不行的小动作。
“行了,阿尔弗雷德,闭嘴吧。”王耀端着热牛奶走过来,毫不留情地开始戳他的痛处,“你的提案怎么样?那群老头子通过了吗?”
出乎意料的,阿尔弗雷德很是得意的样子,他翘起二郎腿,从桌边拿起咖啡杯晃了晃。
“还算有点成果。至少伊万的考核在星网全过程直播这点通过了。”阿尔弗雷德大笑起来,“哈。不得不说人数优势还是很重要的。你猜猜,议会三分之二的人——三分之二的年轻人举手表决通过提案的时候,那些老头子的脸色有多难看——天哪,精英alpha,竟然当场昏过去了一个。哈哈哈!”
“他们已经老了。”
阿尔弗雷德说。
“不论是生理还是心理。”
伊万似乎也有了力气,低声笑起来,左手挥舞着差点打翻王耀手里的玻璃杯。
“老头子——哈,订那些破规矩的老头。要不是他们万尼亚也不用这么拼命。这群鬼子……迟早把他们头拧下来——”
这边五个人忙生意的忙生意,忙训练的忙训练,两耳不闻窗外事,却不知道星网上已经炸开了锅。

———————————————
楼主 匿名
伊万的事情听说了没?大家怎么看?这里附上网页链接
———————————————
2l
抢!我觉得可行。
———————————————
3l
woc楼上居然不死于话多???我也觉得可行。
———————————————
4l
那可是beta。上面的醒醒吧,不可能的。
———————————————
5l
beta怎么了?人家少年军校同级首席好吗?你再看看你是什么货色??
———————————————
6l
beta参军就算了,还去精英队伍,就是拖后腿的好吧。
———————————————
7l
楼上两个傻逼给你们看看伊万在少年军校的成绩。【图片】【图片】
我这里还有军校官网,你们自己看看,别自己阳痿就说别人肾虚。网页链接
———————————————
8l
不过真的,beta的身体素质能比得上alpha吗?太勉强了吧,而且标准提的那么高。进不去的。
———————————————
9l
【不存在的.jpg】
.
.
.
.
.
.
———————————————
5431l
别再瞎瘠薄扯了。议会放出公示,伊万的考核全程直播。链接在这里网页链接
管理员封贴吧。
———————————————
管理员【XXXXX】封贴,此贴禁止回复。

等到招生考核全部结束,伊万的考核才开始。直播还没开始,就有不少人等在直播间里,在线人数一度突破三十亿——这还只是官方直播间的数据,其他二次转播的还没有算进去。
“哇。速度很快。”主播赞叹着,“看来实战考核伊万很快就可以通过了。真看不出来他是一名beta。”
伊万在丛林里杀死负责区域里的最后一只虫族后,王耀代表军方宣布了考试成绩。各项接近满分的 高分充分展现了伊万的实力。
可让王耀担心的不是这个。
攻击,杀戮。王耀是从来不担心的。伊万能做到最好,他和其他三个人都很放心,尤其是阿尔弗雷德。
唯一的问题就是专业考中的长途跋涉。在没有任何补给的情况下横跨三个星球回到帝都星——机甲的能源配布只有2.5个点,也就是说只有在星球跨越和一小部分的路程中才能使用机甲。时间限制是十天。
在听到这个时间限制后,直播间人数骤减到不到一亿,纷纷留言说十天后再来。
王耀和亚瑟一直在总部监视着伊万的情况,阿尔弗雷德忙于准备新的提案。至于弗朗西斯,在为伊万准备后路,他正游说这两家人家同意这门婚事。
王家很痛快,他们不只有一个alpha。
布拉金斯基家经过了一番挣扎,最后还是在弗朗西斯拿出的视频文件中妥协了。
“我喜欢他。”伊万在视频里这么说,“娜塔莎可以撑起家族的,我相信她。”
娜塔莉亚瞬间“崩溃”,朝着布拉金斯基家的每一个人说。
“谁敢挡着我哥哥我就把谁的头拧下来。”
这两兄妹还真是出奇的相似。
阿尔弗雷德和王耀闲聊的时候这么说。

05
“距离帝都星的终点还有一公里。”
伊万衣衫褴褛地出现在帝都星上,从机甲上摔了下来。
本应该多余的0.5能源点在躲避跨越星球时遇到的小行星带被消耗掉了——本来这0.5能源点支撑他到终点绰绰有余。
路德维希站在终点,一边计时,一边等着伊万。王耀五个人站在观众席那里极力远望。
“伊万·布拉金斯基!!!”观众席有人高喊着,“加油啊——”
“你已经坚持到这里了!!再快点!!!再快点!!!”
伊万慢慢走向前方,几乎一步一停,到最后已经是左脚拖着右脚、右脚拖着左脚在走了。
“还有三百米了!!”
伊万已经看不到任何东西了,视野里一片模糊,偶尔底下的汗流到眼睛里生疼生疼的,也没力气抬手去擦。
因为限制人数,不在现场的观众几乎刷爆直播间,几乎都是加油打气的评论——那些恶意嘲讽的全部都被举报了。
伊万抬头看了看,酸痛的眼睛里只看见了站在红线后的五个人。然后能看到范围的慢慢减小,最后只剩下了王耀一个人。
“没时间了。”路德维希突然说,“还有十秒。”
伊万突然加快了步子。
王耀心一凉,伊万离终点还有五十米。他闭上眼睛。
伊万跨过红线的一瞬间,围观的人开始欢呼,甚至往天上扔帽子。
能看到成绩的人——尤其是王耀他们,脸色却是一片惨白,难看的不行。
路德维希叹了一口气,他说,“他会是个很好的士兵。只不过现在的的成绩没有达到我们和议会约定好的分数线。我会努力争取,看看能不能通融一下。”
首先先是及格线被公布了。
然后是伊万的用时。
差了五秒。
欢呼声慢慢停止了。
差了五秒通过。
伊万勉强提起精神看了一下,然后遥遥看向裹在暗红色风衣里的王耀,无力地倒了下去。
王耀一步跨出,却瞬间横跨三十多米的距离,将伊万接住。
没有了欢呼声,在场的人无一不开始鼓掌——伊万,他是联邦超过百分之九十人口的beta的骄傲。他向整个联邦展示了beta超越alpha的可能性。仅仅只是可能性就让无数beta热血沸腾。
直播间在一瞬间的沉默之后,就被无数的留言淹没,这里摘取一些。
「伊万绝对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人之一。」
「我是一个beta。曾经在军校成绩优异,但却因为不是alpha被精英部队的选拔刷下来。如今为生计四处奔波。我走上了这条路,我以为我的孩子也会走上这条路。但伊万给了我们希望。」
「我有很多beta同僚,所以我想说,beta不会比alpha差。——来自一个普通军队的alpha士兵。」
渐渐的,话题从beta的参军问题转向了alpha,beta和omega的不同待遇问题。beta的力量不可忽视,他们几乎都是整个联邦的每一个微小却重要的运转者。他们蔓延在各个阶级,性别平等的呼声开始高起来,议会不得不召开新闻发布会来平息它们。
阿尔弗雷德站在发言人的位置上,然后他当着所有记者和所有通过直播观看发布会的观众的面撕掉了议会事先准备好的稿子,碎纸片散落在地上。然后他微笑着,拿出了另一份早已准备好的文件。
“1776号议员,阿尔弗雷德·F·琼斯,在这里向议会提交提案。”他顿了一顿,“关于beta的参军;关于beta的人口买卖;关于beta在各个方面受到的不平等,以及一系列关于beta权利的提案”
然后他开始大声朗读起来,当着全联邦百亿人的面,狠狠抽了想要息事宁人的保守势力一个耳光。
“我没有成功。”
伊万坐在病床上。微笑着看着王耀。
“我不知道该哭该笑。”
“梦想被打碎的感觉很难受。”
王耀沉默着,然后他说,“无论你成功与否,我们都在这里。尤其是我,我会一直,一直在你身后。”
伊万打开自己的智脑,看着自己信息栏里伴侣那一栏中王耀的名字,老实的承认,“这是我这么多年来所听到过最好的消息。”
“会有更好的。”王耀弯下腰来,额头抵着他的,“我们的订婚仪式将在全联邦直播。如果你不能在保持beta身份的同时得到一个alpha能有的权利,我就要让你身为一个beta而受到一个omega会受到的尊重——不对。”
王耀低声笑起来。
“是受到作为王耀未来伴侣应该受到的尊重。”

06
仪式当天,阿尔弗雷德没有来,说是要给王耀和伊万一个惊喜。
王耀他们两个反正也不在意这回事,阿尔弗雷德不出现也没什么关系,于是就平静地交换了戒指。正当准备接吻的时候,阿尔弗雷德举着一叠文件突然出现,身后跟着路德维希和马修。阿尔弗雷德高喊道,“我要宣布一个好消息——”
让我们回到不久之前的议会看一看吧。
……
“总统阁下。众所周知,alpha虽然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远超beta,但是一旦战场上——尤其是敌军出现omega,带来的打击将会是毁灭性的——那位老先生你不要说话——我这里有详尽的资料。虫族曾经劫走过omega,将他们作为战术武器击败过我们由alpha组成的精英队伍。不知道是否有人知道那次我们折损了多少人,足足六百个精英alpha当场牺牲,失踪三百余名——这是联邦绝不能再承受一次的巨大损失。”
“beta。尤其是强大如伊万的beta,能够成功的杜绝这种现象的发生。”
“可是1776号议员。伊万从小接受最精英的、属于alpha的教育,世上能出几个伊万·布拉金斯基?”
那位刚刚被阿尔弗雷德点名的老议员迅速反驳了他。
“很好,你说到了点上。”阿尔弗雷德一点都不窘迫,甚至顺杆儿爬,说,“如果beta和alpha能够受到一样的教育,那么是不是意味着每一个——或者说是有一批beta拥有能够媲美alpha的实力。总统阁下,我认为这值得一试。如果能够成功,回报将会是极为可观的。”
“……关于伊万的事情,我同意了。”那头沉默良久,最后传来一声叹息,“是你们年轻人的天下了,无论是议会,还是联邦。”
“马修。交给你了。”总统说。
阿尔弗雷德一瞬间喜上眉梢,于是他十分没有礼节地大声问,“总统阁下!我能不能先去宣布这一命令——”
“是给你的朋友们吗?”总统的声音带上了笑意,他说,“去吧,年轻人。”
……
“我以总统的名义宣布。伊万·布拉金斯基获得准许进入编号为「0」的王耀下属部队,成为一名准将。”阿尔弗雷德高声朗读后,朝着面前的其余四个人挥舞着手中的文件,“嘿!这是hero送给你们的订婚礼物!惊不惊喜?意不意外?高不高兴?可不可以接吻了?!!!”
“亲爱的,恭喜你。”王耀看向身旁惊喜地浑身僵硬的伊万。
“哇哦。”伊万终于说出一个词来,“他终于做了一件靠谱的事。他做到了。虽然万尼亚很不愿意承认。不过他的确是个英雄。”
“那我们是不是也该做些该做的事情?”
“嗯?”
“比如……”王耀压下伊万的头,对准因为惊喜有些颤抖的薄唇吻下去。
“Wooooooooooooo!!”阿尔弗雷德带头起哄,响亮地吹起口哨来。亚瑟和弗朗西斯紧随其后,拍手一个比一个响,似乎在这上面也要暗中较劲,
会场掌声雷动。

评论(12)
热度(56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viet | Powered by LOFTER